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第六期“青苗计划”全国思政课青年教师培训班

浏览次数:15作者:时间:2023-08-26设置

2023年7月19日至24日,由全国高校数字马院联盟委托北京数字思政研究院主办的“青苗计划”六期——全国思政课青年教师培训班在美丽的春城昆明举办。我院青年教师周珊珊、宋小洪参加培训。本期培训共有来自全国22所高校的60多名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参加。

本次培训班分为“专题讲座”“观摩教学与朋辈引领”“实践教学”和“微格训练”四个环节。专题讲座环节特邀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概论组副主任委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先春,全国高校数字马院联盟首席培训师、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原理组副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熊晓琳,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研究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原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建国教授作专题报告,报告的题目分别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逻辑及重难点》《教学能力提升的三个基本问题》《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观摩教学朋辈引领阶段,教学标兵现场示范教学,并与学员们交流教学和参赛经验。微格训练环节受训学员上场进行教学展示,熊晓琳教授一对一点评。实践环节,学员们赴西南联大博物馆参观学习,感受西南联大学子们的赤诚报国之志。

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参训教师受益匪浅。周珊珊和宋小洪老师在学习体会中谈到,在培训中更加明确了自身职业发展的方向,对于进一步加强自身教学能力,进一步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助于青年思政课教师用心、用情、用爱担负起新时代铸魂育人使命,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并表示此次培训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解读,又有真材实料的授课技巧,会将培训内容分享给学院三亿体育最新链接思政课教师。近年来,学校重视学院发展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在思政课教学能力比赛等方面取得亮眼成绩,积极支持思政课教师参加“青苗计划”等各类优秀研修活动,发挥教师在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当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优质的教师队伍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更好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文/图:宋小洪、周珊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