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光林出席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产学研合作签约暨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浏览次数:878作者:时间:2023-08-10设置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交流合作,8月8日下午,三亿体育最新链接建筑工程学院与江苏汉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在定淮门校区16楼会议室召开产学研合作研讨会,会议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并举行合作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光林,徐州市沛县政协副主席李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永、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子璇,徐州市沛县建筑工程服务中心主任王培,江苏汉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守振、副总经理刘永正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侯新宇主持。

吴光林对李法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他指出,深化校政企合作是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抓手,高校科研人才资源要和企业实践需求相联通,才能切实发挥出各自优势,做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多举措推动高校服务地方、服务企业的能力;希望通过与江苏汉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育、技术攻关等方面的深化合作,进一步推动产学研融合,共同搭建起校企合作的高质量平台。

李法伟表示,建筑产业发展必须走以人才为支撑,以科技进步为动力的创新发展之路,开展本次校企合作是推进企业科技创新、产业转型、技术提升、人才引进的有效途径;同时也助力校企双方培养优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侯新宇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并表示会结合企业的实际发展需求,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和专业性人才支持。刘守振详细介绍了江苏汉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资质优势、项目成就和发展愿景,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校企合作,能在技术工艺创新、技能培训提升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实效,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曹永表示,学院将以校企合作签约为契机,携手企业长期长效合作,共同打造“产学研用创”五位一体育人体系,在创新人才培养方案、拓宽实习就业渠道上深化合作,创新现代“学徒制”实践育人模式,促进学生高质量实习、高质量就业。

与会人员就智能建造、专业建设、工作实习岗位需求、专业人才培养等多方面问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双方代表在现场进行产学研合作及横向课题协议签订,并举行了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徐州市沛县政协副主席李法伟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永共同为合作基地揭牌

江苏汉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守振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侯新宇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江苏汉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永正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子璇签署横向课题协议

(建筑工程学院 文/图:桂浩瑜/审核:曹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