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丽霞深入南通办学点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浏览次数:268作者:时间:2023-05-29设置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抢抓毕业生就业关键期、冲刺期,5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丽霞带队赴南通办学点,围绕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与用人单位、毕业生及就业工作人员交流座谈。南通办学点副校长陶建,就业部门负责人唐旭、姚美娟陪同。

下午,在南通办学点举办的招聘会现场,金丽霞向用人单位代表了解企业招聘需求、对毕业生的能力要求及毕业生工作待遇与发展等情况,中天科技等招聘人员表示,中天科技为上市企业,薪酬待遇高于市场平均水平,随着公司业务量的增长,目前公司的基层岗位需要大量人才,之前与南通办学点也有合作,对学校的培养方案比较认可,培养出的毕业生综合素质较高,符合公司用人需求,希望与学校有长期合作并招聘到足够多的毕业生。

随后,金丽霞与10名学生代表及部分就业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参加调研学生包括准备参军入伍、准备自主创业、等待签约、重新求职、准备升学的毕业生及部分2024届毕业生。金丽霞对参加座谈学生的理想抱负、对美好未来的规划给予了肯定,对有志参军入伍报效祖国、自主创业的毕业生给与了鼓励,希望他们清晰掌握自身优势,弥补不足,认真准备,顺利实现人生目标;对于未落实毕业去向的毕业生提出了建议,希望他们能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边就业边提升。对于2024届准毕业生,金丽霞介绍了国家的政策性基层岗位,鼓励他们积极申报国家的基层岗位与应征入伍。

金丽霞还认真听取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副处长姚美娟的汇报,姚美娟从就业工作进展情况、遇到的问题、下一阶段打算和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金丽霞对南通办学点能够及时抓住就业核心问题、找准就业难点、明晰下一步的工作措施等给予了肯定。她希望南通办学点能进一步提高站位,细化工作安排时间表、任务书,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冲刺期,按照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导的要求,加强条件保障,开拓市场建设、优化指导服务及严格就业管理。

(文:学工处,图:南通办学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