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好,才能学习好、工作好、家庭好,才能一切都美好!我校举办办学系统第五届学生运动会

浏览次数:258作者:时间:2023-05-15设置

五月,是播洒汗水的季节;五月,是青春飞扬的季节。5月12日,三亿体育最新链接办学系统第五届学生运动会在昆山开放大学运动场盛大开幕。本届办学系统运动会由昆山开放大学承办,来自全省19个代表队的411名高职和开放学生运动员参加。三亿体育最新链接党委书记荆晅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三亿体育最新链接校长崔新有讲话,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微晰致欢迎辞。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苏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汪涛,昆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卿胜,三亿体育最新链接全体校领导、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开放大学、昆山市教育局、昆山当代昆剧院、昆山兄弟学校的领导、昆山开放大学的老领导以及办学系统各单位的领导、教师和运动员代表参加开幕式。

图片

图片

三亿体育最新链接办学系统第五届学生运动会开幕现场

图片

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
图片
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

图片

三亿体育最新链接党委书记荆晅宣布运动会开幕

崔新有校长在系统第五届学生运动会开幕式讲话。他表示办学系统学生运动会作为办学系统一项传统赛事,特色鲜明,深受各级开放大学欢迎,已成为全系统师生体育文化生活中的一件盛事,也成为办学系统的一张文化名片。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他希望全体江苏开大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主题教育为抓手,以本次办学系统运动会为契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旺盛的精力、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级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中去,共同打造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和创新共同体,努力建设面向江苏所有社会成员、覆盖全省城乡的办学系统和服务体系,在新征程上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三亿体育最新链接校长崔新有讲话

昆山市副市长秦微晰同志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代表昆山市政府,向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各位参赛运动健儿表示诚挚的欢迎!向省教育厅、三亿体育最新链接长期以来对昆山教育工作,特别是本次运动会举办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

图片

昆山市政府副市长秦微晰致欢迎辞

图片

三亿体育最新链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丽霞主持开幕式

昆山开放大学教师刘培龙、运动员严高雅分别代表裁判员、运动员庄严宣誓。他们表示一定遵守竞赛规则和赛场纪律,听从指挥,保证完成各项赛事任务,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图片

裁判员代表刘培龙宣誓

图片

运动员代表严高雅宣誓


开幕式入场

迎着绚丽的朝阳,我们满怀希望!本届运动会以“鹿城再相约,奔跑新赛道”为主题。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本届运动会仪仗队缓缓向主席台走来,拉开了运动会开幕式的序幕!飘舞的彩旗,彰显着校园的五彩斑斓。无私奉献的裁判员方队以及各校代表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阔步走来。

图片
国旗队入场
图片

校旗队入场

图片

会旗队入场

图片

会徽入场

图片

体育标语

图片

彩旗队入场

图片

鲜花队入场

图片

裁判员代表队入场

图片

三亿体育最新链接代表队

图片

滨海开放大学代表队

图片

常州开放大学代表队

图片

大丰开放大学代表队

图片

淮安开放大学代表队

图片

淮安区开放大学代表队

图片

江都开放大学代表队

图片

句容开放大学代表队

图片

金坛开放大学代表队

图片

连云港开放大学代表队

图片

南通开放大学代表队

图片

宿迁开放大学代表队

图片

无锡开放大学代表队

图片

吴中开放大学代表队

图片

徐州开放大学代表队

图片

扬州开放大学代表队

图片

镇江开放大学代表队

图片

张家港开放大学代表队

图片

昆山开放大学代表队


文体表演

第一篇章 玉出昆冈,诗意芬芳

渔歌婉转,带你走进诗意江南!昆北民歌、连厢、船拳、舞狮、段龙舞、昆曲,一个个中华传统文化非遗表演,拉开了开幕式表演序幕,感受昆山魅力!以玉为峰,玉出昆冈;历史悠远,文明灿烂,散发出诗意的芬芳。一座灵秀水乡,演绎两千年繁华;一段雅韵昆曲,婉转六百年时空;一番先贤至理,奋进三百年历史,闪耀百强榜首的奋斗光华。

图片

昆北民歌《阳澄渔歌》

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图片

连厢《春风连语》

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图片

船拳《形意船拳》

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图片

舞狮《鹿城狮韵》

昆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舞龙《龙舞祥云》
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图片
昆曲《长刀大弓》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第二篇章 娄江奔腾,匠心卓越

悠悠娄江,涌动时代奔腾的《浪潮》,流淌开放、融合、创新、卓越的昆山城市精神;青青校园,秉承科技创新的理念,在经世致用中知行合一,在巧夺天工中独具匠心,焕发致真致美的生命力量。

图片
舞蹈《浪潮》

图片

图片
街舞《AI 你好》


第三篇章 蔷薇绚烂,开放未来

五月,蔷薇绚烂,校园欢腾;五月,青春飞扬,赛场沸腾。洋溢的激情驰骋人生舞台。每一张笑脸、每一颗初心都是那么的朵朵精神叶叶柔,雨晴香拂醉人头;每一份追求、每一个梦想都在拥抱未来。

图片

图片

啦啦操《未来我来》
图片

歌伴舞《梦想腾飞的地方》

青春在跃动中勃发,团结在拼搏中彰显。为期一天半的运动会精彩纷呈!本届运动会分为竞技类项目和游艺类项目。运动场内,加油声、喝彩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气氛紧张热烈而又趣味十足。运动员们比技术、比力量、比速度、比毅力;来自各个学校的运动员们,不但赛出了水平,振奋了精神,更充分体现了团队精神,展示了青春力量与热情!

图片

校园微马

图片

全体校领导鸣笛开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竞赛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闭幕式

5月13日上午,我们迎来了本届运动会闭幕式。

图片
副校长尤佳春主持闭幕式

金丽霞致闭幕辞,她充分肯定了本届运动会各项任务完成圆满,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展现了时代青春活力的运动风采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是一场全员健身的盛会、乐享运动的盛会、更是一场创造佳绩的盛会!她希望大家把赛场上表现出来的坚韧不拔的意志,顽强拼搏的作风,高歌猛进的气概和团结协作的精神保持发扬下去,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思想更加进步,行为更加规范,成绩更加优秀,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和崭新的姿态谱写高水平开放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图片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丽霞致闭幕辞

承办单位昆山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刘勇在闭幕式上表示,会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把赛场上表现出来的自信从容、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带到学习中去、带到生活中去。把运动会上努力拼搏、团结奋进的这种精神内化为加强身体锻炼、增强学习动力的力量,为成为德才兼备、身心健康、职业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而努力奋斗。

图片
昆山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刘勇

本届运动会上,运动员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共计2人次打破运动会2项记录。昆山开放大学、金坛开放大学、常州开放大学、吴中开放大学、张家港开放大学、扬州开放大学、无锡开放大学、连云港开放大学荣获本届运动会团体总分前八名。

昆山开放大学作为本届运动会承办方,精心策划、热诚服务、比赛成绩优异,得到了与会各代表队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扬,被评为本届运动会“最佳组织奖”。三亿体育最新链接、淮安区开放大学、南通开放大学、镇江开放大学、淮安开放大学、大丰开放大学、滨海开放大学、江都开放大学、徐州开放大学9支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金坛开放大学、常州开放大学、吴中开放大学、张家港开放大学、扬州开放大学、无锡开放大学、连云港开放大学、句容开放大学、宿迁开放大学9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组委会还评选出优秀教练员19名,体育道德风尚奖个人40名。

图片
副校长罗逾兰宣读获奖名单
图片
团体总分前八名
图片
优秀组织奖
图片
体育道德风尚奖

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体育运动的发展,将体育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多次强调体育“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三亿体育最新链接办学系统第五届学生运动会圆满结束了,但是运动会上团结拼搏的精神永远不会结束。我们要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发扬体育精神,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