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应用技术研究所举行挂牌仪式暨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2932作者:时间:2019-05-30设置


5月24日上午,在应天校区综合楼8楼会议室,科技处、信息工程学院和物联网应用技术研究所共同举办了研究所挂牌仪式,学校领导吴光林副校长、南京物联网应用研究院有限公司马磊总经理共同为“物联网应用技术研究所”揭牌。科技处处长韩庆年、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华永平及研究所全体成员参加活动,仪式由研究所所长赵书安主持。

华永平院长致欢迎辞并汇报了研究所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吴光林副校长发表讲话,他指出,研究所要加强应用型研究,项目研究要与学科发展、教师队伍培养相结合,依托企业、服务企业,积极承担企业项目、与企业进行合作研究,寻求成果转化,为社会作贡献。要不断提升研究实力,加强积淀,关注物联网新技术,积累研究成果,为申报市厅级科研平台作准备。

揭牌仪式后,马磊总经理作题为《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的学术讲座。他系统梳理了物联网感知层、网络层和运用层的关键技术,结合北京雄安新区建设和项目实践,详细介绍了物联网在智能交通、智慧农业和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应用,提出全域度物联网的新概念;解读了物联网的新技术,包括人工智能、传感器创新、可信硬件、操作系统和面向物联网的5G无线网络技术等,并指出了新技术的应用领域和场景。

本次活动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所的目标任务和努力方向,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赵书安  图:范宇  戴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