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亿体育最新链接:我校学生喜获2019年全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二等奖

浏览次数:3108作者:时间:2019-03-20设置

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全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于3月8 -10日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省89所高等职业院校的89名非英语专业选手和38名英语专业选手参加本次赛事。我校校本部李嘉诚同学获得英语口语(公共组)二等奖,昆山办学点孙一如同学获得英语口语(专业组)二等奖!

作为教育厅面向高职高专学生的技能大赛,该赛事秉承发掘人才、展现口语能力的宗旨,突出了“职场实用口语”的特色,竞赛环节主要包括“职场描述(presentation)”、“情景交流(interview)”、“职场考验(role-play)”和“即席辩论(debate)”,均围绕高职高专学生未来将要涉及到的英语口头交际内容和技能。因此,每一届都涌现出一批语言流利、表现力强的学生,成为了高手云集、竞争激烈的擂台。

国际教育学院接到参赛通知后,快速启动口语赛事的各项备赛工作,成立了由曹海霞、伏伟、狄左丹等教师组成的辅导团队,利用寒假、课余及双休日,开展参赛学生选拔、参赛选手确认、赛前集训和带队参赛等工作。整个过程,各方通力协作,教师精心指导,学生积极配合。

昆山办学点商务英语教研室的训练团队也定制了严谨的训练计划,全程陪同技能训练和心理疏导。孙一如同学赛前刻苦训练,无论是图标思维模式和职场应对技巧,还是演讲风格和语言面貌,都精益求精,以求对自我能力的突破。而在比赛过程中她的沉着冷静,沉稳的发挥和优雅的语言面貌都给评委留下深刻的印象。

通过本次大赛,展现了我校高职学生的英语交际能力和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成果,也将进一步激发我校英语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创新性,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理念,全面提升我校高职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和跨文化素养。

(文/图:曹海霞 蔡颖 陈勇)


返回原图
/